当前位置: 首页» 时讯

【我为师生办实事】地球物理学院:听取师生需求、聚焦师生期盼、增强师生获得感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中国石油大学地球物理学院扎实开展“我为师生办实事”系列活动,切实提升师生的满意度、幸福感。

做调研、出方案、抓作风,听取师生需求

学院围绕加强和改进工作作风建设,结合工作实际,以公开、透明、交互为原则,开展学院办公室工作作风专题调研,充分听取师生评价与诉求;出台《加强院办工作作风建设实施方案》,更好地服务师生需求;规范讲座预约、登记管理,完善发展党员函调流程,确保信息的准确性及操作的便捷性;持续开展“辅导员与学生吃早餐”活动,动态了解学生心理状态;设置院长、书记接待日,及时解决师生在工作、学习、生活中遇到的问题;公布学院官方邮箱,广泛听取师生意见建议,更好地促进学院发展。深入落实“一线规则”,将师生群众的关心关切放在心上、落到实处,进一步优化管理服务效能。

进宿舍、探军训、办沙龙,聚焦师生期盼

宿舍结对,担育人使命学院深入开展“礼赞百年·百年树人”教师进宿舍活动,组织学院教师进宿舍,与学生面对面交流号召学生学党史、知党情、强信念、跟党走,把革命薪火代代相传,把艰苦奋斗的石油精神代代相传,为学生赠送《中国共产党史》《马克思靠谱》等学习资料,强化党史学习效果。该活动已连续举办5年,做到了党员教师全覆盖教师和本科生宿舍结对子全覆盖。

中秋慰问,强人文关怀9月21日,中秋佳节之际,学院党委书记周玉成及学生工作负责人、辅导员等前往平北军事训练基地,看望学院正在军训的2021级、2020级本科生275,为大家中秋祝福与关怀勉励大家锤炼过硬本领、锻造过硬作风,努力成为可堪重用的时代新人

星享沙龙,树目标方向为落实新生引航工程,引导新生规划好大学生涯,学院召开“青年榜样,筑梦启航”分享会,邀请优秀学生代表为新生分享,引导大家学好专业知识,锤炼个人本领,不畏艰难险阻,勇担时代使命。

观电影、庆佳节、强体魄,增强师生获得

主题观影,书爱国华章为引导学生合理规划大学生涯,厚植家国情怀, 9月16日,学院组织学生在首都电影院开展主题观影活动,引导大家通过观看记录影片《大学》坚定理想信念,夯实青年担当。9月30日,学院开展“砥砺奋进扬爱国情怀、自信无畏书爱国华章”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学院师生党员与其他部门共同观看爱国主义影片《长津湖》引导大家发扬老一辈革命家英勇无畏的斗争精神增强“四个自信”

健康运动,庆教师佳节为庆祝第37个教师节,丰富教职工文化生活,学院举办“快乐节日,健康生活”文娱健身活动,组织全院教职工开展跳绳、踢毽子、颠球等运动,营造良好的节日氛围。

素质拓展,增沟通联系为帮助新生尽快适应学校生活,学院开展“先锋训练营”新生素质拓展活动,强化新生沟通交流,增强班级凝聚力,助力大家满怀期待迎接大学生活。

健康长走,创绿色生活为丰富师生课外生活,增强师生身体素质,学院先后两组织师生开展健步走活动,邀请参加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群众游行“艰苦奋斗”方阵的师生介绍彩车的构造,进一步激发师生爱国情感。

编辑 丁远朋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