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时讯

新学期,中石大开课啦!

9月6日,中国石油大学迎来秋季学期第一堂课。根据课程安排,本学期继续开展混合式教学工作,共开设本科生课程673门,教学班1562个。

课前,教师们与学生建立联系、精准对接,相关部门对教室多媒体进行了全面测试排查,部分中(高)风险地区未能返校的学生或因疫情隔离的学生,通过“教学直播平台”、雨课堂、超星等网络教学平台在线上课。

f56b50b60ec54448ad0254a0ae6d2342.jpg

1654ab9f8a984ee485d4be1d78ca9bf4.jpg

当天上午,校长吴小林、副校长金衍,以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通过网络直播平台了解72个“云课堂”开展情况,重点听取了“高等数学”“大学化学”“大学英语”以及“油气田开发地质学”等课程。吴小林肯定了课堂效果,表扬了学生们在“云端”的踊跃发言,并对老师们以饱满的热情将弘扬抗疫精神等思政元素融入课堂教学的做法表示赞赏。

“应化专业英语与论文写作”课程主讲教师张晓灿结合暑假期间发生的疫情反弹、洪涝灾害等时事,阐述了大灾面前中华民族万众一心、众志成城的精神品格,诠释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集中力量办大事的制度优势;“高等数学A(I)”课程主讲教师陈小民通过讲述残奥会上唯一用嘴打乒乓球的埃及无臂选手哈马托,以及自幼失去双臂的中国游泳运动员何军权的励志故事,勉励学子们铭记“志不求易者成、事不避难者进”的道理,珍惜时光、发愤图强,在新时代书写无悔青春;“化工原理”课程主讲教师王晓辉依托华为公司发展的历程,向同学们讲解实现科技自立自强的重要性,寄语青年学生们学好专业知识,锤炼过硬本领,为解决国家“卡脖子”难题贡献自己的力量。

af8b5cecc3494ac09acbf99cbc0fd23d.jpg

课后,吴小林连线慰问因疫情未能按时来校报到的石油工程学院2021级新生田宇航,了解了田宇航的学习条件和开课准备情况,并表达了学校的关怀,希望他做好防护,争取早日来校上课。田宇航说:“自己第一节课是‘高等数学’,学校组织开展的线上教学让我仿佛坐在学校教室里上课一样,谢谢学校领导和老师们的关心,我一定认真上课,不耽误正常学习进度。”

目前学校共设28间本科生智慧教室,依托物联网系统、教学显示系统、教学录播系统、教学互动系统、教学环境系统,积极推进研讨式-小班化教学、混合式教学、“翻转课堂”等教学模式,实现了“随时、随地、随需”授课,助力学生实现个性化、自主化学习。学校将进一步加强教育教学工作的规范运行、精细管理和质量监控,推动教育教学与信息技术的深度融合,探索多种教学模式和方法,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38bb9ee949d44a92b48ebf287799b1e4.jpg

e0429c40adb246e8b6b28791906a1b95.jpg

(编辑 丁远朋)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