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时讯

中石大国际学生参加“读中国历史 讲中国故事”主题活动

近日,中石大国际学生参加了由书香中国·北京阅读季领导小组指导,北京市委宣传部、市委教育工委、市教委、团市委主办的首届北京市青少年阅读节“读中国历史 讲中国故事”主题文化实践活动。

拼图.jpg

四位留学生走上舞台,讲述自己在阅读中感受中华文化的故事。在“中国印象”单元,俄罗斯留学生丽娜讲述了自己到中国学习生活的初衷与经历,分享了她了解到的中国的风土人情表达了她对北京这座城市的喜爱和归属感

“历史文化”单元,印度尼西亚留学生朴力聚焦北京市井文化,分享了自己眼中的北京胡同他说,北京胡同承载着中国历史的厚重和中华文化的独特,让人感受到中华文化的魅力。

“中国古代建筑凝聚了历代中国人民的智慧和汗水今天一个崭新的国际化大都市将历史与现实完美融合。”埃塞俄比亚留学生王美西和越南留学生黎锦昕分享了她们读到的、看到的新时代背景下的中国景象。虽然刚到中国两个月,但黎锦昕对中国的各类古建筑都有着详细的了解,她也对中国的博物馆充满了兴趣。王美西表示,回国后,她将从事中文教育相关工作,努力传播中国汉字和中国故事,让中国的发展成就鼓励造福世界更多人民。

嘉宾们对四位同学的演绎进行点评祝愿大家在中国学习生活顺利,成长为传播中国声音、讲好中国故事的文化交流使者。

此次活动是首届北京市青少年阅读节系列活动之一。前期国际教育学院积极向来华留学生宣传,征集十余份视频投稿,并对入围现场活动的学生进行悉心指导。后续,学院将为国际学生认识了解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中国历史文化和新中国发展成就搭建更多平台为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贡献力量


编辑  苏汝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