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时讯

德国弗劳恩霍夫系统与创新研究所教授Wolfgang Eichhammer做客海风讲坛

3月28日下午,德国弗劳恩霍夫系统与创新研究所教授Wolfgang  Eichhammer博士做客中石大海风讲坛,作题为"Climate  Neutrality,  Renewables,  Hydrogen  Economy,  Energy  Efficiency-Common  Challenges  for  China  and  Europe"的报告。

Eichhammer教授在讲座中介绍了各国为应对气候变化所出台的政策和相关措施。他认为实现气候中和最重要的是提升能源利用效率和节能,并分享了欧盟为实现这一目标而制定的政策。Eichhammer教授还介绍了可再生能源发展现状和趋势,着重分析了氢能的发展前景、应用及挑战。讲座深入浅出,通过大量数据和图表,生动展示了包括中国在内各国的能源利用发展情况。讲座期间,Eichhammer教授回答了中石大学生关于碳交易政策、AI技术与气候变化关系等方面的问题。

Wolfgang  Eichhammer是德国弗劳恩霍夫系统与创新研究所(Fraunhofer  ISI)高级科学家,能源政策与能源市场研究中心主任,长期从事能源效率、可再生能源政策、能源系统转型方面的研究,曾参与众多国际合作项目,在亚洲、中欧和东欧、北非和美洲等地积累了丰富的工作经验,曾在欧盟委员会、世界银行、国际能源署、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等担任专家顾问。

讲座开始前,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处长杨薇介绍了海风讲坛的宗旨和愿景,希望同学们利用好包括海风讲坛在内的国际教育资源,汲取学术前沿和行业发展知识,提升专业能力,拓展全球视野,争取早日成为具有国际胜任力的人才;并与Eichhammer教授就国际胜任力人才培养、全球能源转型智库建设等方面的合作交换了意见。

海风讲坛(Global  Vision  Lectures)是学校开展的2024年度外国专家系列讲座活动,是“海风计划”的重要组成部分。讲坛旨在分享国际一流学术思想,传播能源绿色转型理念,促进中外智慧交流,提升师生全球视野。同时,讲坛也是学校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碳中和与气候变化驱动绿色转型”教席的重要活动及“国际胜任力提升工程”的重要组成部分。海风讲坛将依托各学院(研究院)、实验室、国际科技合作及重大项目、国家外国专家项目(含“111”基地)等,邀请海外知名专家学者来校讲座。


(编辑   苏悦)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