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时讯

教育部国际合作与交流司陶洪建一行来校指导调研工作

5月26日,教育部国际合作与交流司一级巡视员陶洪建一行来校,指导调研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学校中亚留学生的重要回信精神相关工作。教育部国际司来华处处长刘晓、副处长郑晗陪同来访。校长吴小林、副校长张广清相关职能部门和学院负责人以及中亚留学生代表参加调研座谈会。张广清主持会议。

捕获2.JPG

捕获.JPG

吴小林代表学校对陶洪建一行莅临学校指导调研表示欢迎,向教育部国际合作与交流司长期以来对学校国际化事业发展的支持表示感谢。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给学校中亚留学生的重要回信立意高远、内涵丰富、情真意切、催人奋进,在学校广大师生和校友中引发热烈反响。介绍了学校在学科布局、人才培养、师资队伍建设、科研攻关、开放办学等方面的基本情况,强调在“开放融合”战略指导下,学校将继续深化与中亚和其他“一带一路”沿线国家高校、企业的能源教育合作,加快国际人才培养,为共建“一带一路”、构建更紧密的中国中亚命运共同体贡献力量。

捕获5.JPG

张广清汇报了学校国际化相关情况介绍了学校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的情况,回顾了建校以来学校国际化事业整体发展历程和亮点工作,分享了当前国际化工作重点以及学校与中亚国家相关高校的合作情况,表示期待上级部门给予学校来华留学工作更多支持,助力“一带一路”建设和全球能源合作发展。

捕获3.JPG

陶洪建对学校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开展的各项工作表示赞扬指出,总书记回信意义深远,体现了对广大来华留学生的关怀和党中央对来华留学事业的高度重视,为教育对外开放指明了前进方向。他强调,下阶段要把学习贯彻重要回信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紧密结合起来,并提出了具体要求。他还对学校来华留学工作提出建议,表达了对来华留学生期许。

捕获4.JPG

图片1.png

陶洪建一行还参观了“培养有志有为青年 携手共创美好明天”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中亚留学生重要回信精神主题展览,并在座谈会后向参会的中亚留学生代表赠送《习近平总书记教育重要论述讲义》一书。


(编辑  苏汝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