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时讯

中石大ESI前1‰学科再+1!

714日,科睿唯安(Clarivate Analytics)公布ESI(Essential Science Indicators,基本科学指标)最新数据。中石大化学学科首次进入全球排名前1‰。这是学校继工程学后第二个ESI全球前1‰学科。

目前,学校共有7个学科进入ESI全球前1%,分别为化学、工程学、材料科学、地球科学、计算机科学、环境/生态学、社会科学总论。其中,工程学进入ESI全球前万分之2.9,化学进入前0.99‰

学校新一轮“双一流”学科建设成效显著,各学科国际学术影响力显著提升。与2020年底ESI排名数据相比较,化学学科排名提升68个位次,工程学学科排名提升21个位次,地球科学学科排名提升57个位次,材料科学学科排名提升34个位次,计算机科学学科排名提升80个位次。

ESI是衡量科学研究绩效、跟踪科学发展趋势的基本分析评价工具,在评价高校或机构的科研水平方面具有广泛的代表性,已经被全球普遍认可。

附:学校位居ESI全球前1%学科名单

(编辑 丁远朋)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