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时讯

中石大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系列活动

在第六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到来之际,中国石油大学紧密围绕“践行总体国家安全观,统筹发展和安全,统筹传统安全和非传统安全,营造庆祝建党100周年良好氛围”主题,组织开展各类宣传教育活动,取得了良好效果。

19a28aaa536e4929ab233287966751d9.jpg

4月13日至20日,学校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组织师生开展“同上一堂课、参加一次竞答、参与一次互动、学习一次科普、开一次主题班会”五个一主题活动,引导师生在线参加“千万师生同上一堂国家安全教育课”“全国高校学生国家安全知识线上竞答”“国家安全日话题互动”,学习反恐等知识。各班级通过开展主题班会,学习国家安全相关知识和法律法规。

安全研20-1班班长黄忠宏表示,接受系统、全面的国家安全知识教育非常必要,国家安全不仅是国家战略,更与我们每个人的学习生活息息相关。地质类20-5团支部张旭表示,青年大学生应自觉将自己的命运同祖国的发展联系起来,为守护国家安全贡献力量。

8578ba02faa14919af6e7fe01867a276.jpg

4月13日,北京市公安局昌平分局反特巡支队应邀来校对保安、公寓服务人员等开展反恐防暴培训演练,讲解了防暴器械的使用方法及要领,开展应急处置演练。

学校还通过海报橱窗、电子屏以及官网、微博、微信等平台,向师生系统介绍了总体国家安全观的内涵,普及相关政策知识,进一步提高师生对国家安全重要性的认识,增强安全防范意识及责任感、使命感,提高防范、抵御安全风险的能力。



(编辑 丁远朋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