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石大1953级校友尹道墨、陈静苏夫妇捐赠国画祝贺母校65周年华诞

来源:北京中国石油大学教育基金会 | 作者:程冬梅 | 摄影: | 发布日期:2018-09-24 |

在中国石油大学65周年校庆之际,石大1953级校友尹道墨、陈静苏夫妇向中国石油大学捐赠由其兄长,中国石油美协常务理事、中国美术家协会湖北分会会员、著名指书画家、叶脉画创始人、长江大学教授尹道新创作的国画《奔腾万骥图》,祝贺母校65周年校庆。

捐赠仪式上,党委书记山红红接受捐赠,并向尹道墨、陈静苏夫妇颁发捐赠证书,党委副书记、副校长韩尚峰主持捐赠仪式。

 

 

党委书记山红红向尹道墨、陈静苏夫妇颁发捐赠证书

 

 

尹道墨、陈静苏夫妇捐赠的国画《奔腾万骥图》

 

尹道墨校友1953年10月考入北京石油学院,是石油地质勘探专业第一届学生,1957年毕业留校任教,先后担任北京石油学院地质勘探系党总支副书记、华东石油学院勘探系主任等职。后调任石油部人事教育司教育处副处长,教育司高教处处长,教育司副司长,中国石油天然气总公司人事教育局副局长,中国石油北京石油管理干部学院院长兼党委书记,中国石油教育学会副会长等。2013年学校60周年校庆之际,他将自己几十年精心收藏的所有精美岩矿和化石标本捐赠给了石大地球科学学院。

捐赠仪式上,校友尹道墨、陈静苏夫妇满怀深情地回顾了在北京石油学院学习生活的岁月,表示对母校的培养感恩铭记在心,选择在母校65周年校庆之际捐赠《奔腾万骥图》,既是对母校的真诚祝贺,也祝愿学校各项事业如骏马奔腾,发展越来越好。

山红红对尹道墨、陈静苏夫妇心系母校表达感谢,表示世界各地石大校友对学校的关注和支持是学校发展的动力,老校友们身体力行助力学校发展,体现了对学校的挚爱情怀和责任担当,学校将在校友的深切关注下不断发展,向着石油石化学科领域世界一流研究型大学的办学目标前进。

编辑:郑永胜

最新新闻

更多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昌平区府学路18号中国石油大学主楼A座1404

Tel: 010-89739088

Fax: 010-89732953

mail:sydxjjh@cup.edu.cn

相关链接

北京石大基金会
石大北京官微
石大北京校友
分享到:

版权所有:北京中国石油大学教育基金会 北京市昌平区府学路18号 102249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