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王涛英才奖学金”成立十周年总结大会暨2018年颁奖典礼在石大举行

来源:北京中国石油大学教育基金会 | 作者: | 摄影: | 发布日期:2018-11-20 |

11月17日,由王涛英才奖学金管理委员会主办,中国石油教育学会、中国石油大学(北京)承办的“王涛英才奖学金”成立十周年总结大会暨2018年颁奖典礼在翠宫举行。来自中国石油大学(北京)、中国石油大学(华东)、西南石油大学、东北石油大学、西安石油大学、长江大学、辽宁石油化工大学、重庆科技学院、承德石油高等专科学校的9所高校的21名学生获得第十届“王涛英才奖学金”。石大2015级博士生高助威、2016级硕士生姜佳彤、2016级本科生王奕然、2015级留学生伊曼荣获第十届“王涛英才奖学金”。

 

 

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有限公司人事部副总经理、中国石油教育学会常务副理事长黄革,原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有限公司人事部副总经理、原中国石油教育学会副理事长金华,中国海洋石油集团有限公司办公厅副主任、扶贫办主任宋瑞林,中国石油化工集团有限公司人事部主管杨俊,中国石油教育学会副理事长李宏伟,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有限公司档案馆副馆长王志明,中国石油教育学会秘书长裴新芳;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党委书记山红红,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党委副书记、副校长韩尚峰,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副校长姚军,西南石油大学党委副书记赵正文,东北石油大学副校长牟海维,西安石油大学党委副书记张木,长江大学党委副书记蒋光忠,重庆科技学院党委副书记施金良,承德石油高等专科学校党委副书记孔小利等石油高校的领导、相关部门负责人以及40名获奖学生代表参加了王涛英才奖学金成立十周年总结大会暨颁奖典礼。

 

 

 

 

山红红、黄革、宋瑞林、李宏伟、王志明、杨俊为获奖学生颁奖。

 

活动前夕,山红红韩尚峰专程看望了“王涛英才奖学金”创立者、原石油工业部部长王涛,汇报了英才奖学金以及学校的发展情况。王涛老部长始终关注着石油教育的发展,也对英才奖学金评选、学生成长成才以及学校发展给予了深切期望。大会上,王涛老部长通过视频讲话,强调青年人要谨记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人的嘱托,坚定理想信念、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谱写人生华章。希望青年学生心怀家国,让个人梦想与国家梦想同向同行,努力奋斗、不负韶华,希望教师永葆初心、匠心育人,做新时代的“四有”好老师,希望学校立足国家、行业需求,明确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山红红在致辞中表达了对王涛老部长的崇高敬意,表示“王涛英才奖学金”设立的十年,见证了王涛老部长对石油人才培养的殷殷期盼,激励了一代学子的成长成才,见证了我国石油高等教育的内涵式发展,推动了石油精神在石油院校的落地生根,见证了我国石油行业科技的快速发展,助力了高水平创新型石油科技人才的培养,期待王涛老部长“争雄、争气、争光”的精神在一代代英才奖学子身上绽放光芒,希望广大学子不辜负殷切期望,用青春书写绚丽篇章。

 

 

黄革在讲话中强调,王涛老部长自2008年设立的英才奖学金旨在激励中国石油工业未来的栋梁之才,以培养更多德才兼备具有“争雄、争气、争光”精神的创新型杰出人才。十年来,英才奖学金共奖励9所石油院校的123名学生,影响力逐步加大。作为连接石油石化教育与石油石化产业的桥梁和纽带,中国石油教育学会期待以英才奖学金为平台,与石油高校携手为培养新时代石油英才不懈奋斗。

第十届“王涛英才奖学金”获奖者西南石油大学博士生王科代表获奖学生发言,表达了对学校培养、对王涛老部长关怀的感谢。往届获奖学生代表林腾飞、刘东、能源、张元法、曹立虎、若贺曼、吕健分别以“放飞海外石油梦”“让青春逆风飞扬”“以三争精神为引领 追逐人生梦想——十年”“梦想在基层落地生根”“坚定‘争雄 争气 争光’信念 为心中的塔里木石油梦想勇往直前”“水滴石穿 天道酬勤”“发扬‘三争’精神 铸就‘一带一路’创业梦”为题,与师生们分享了各自的成长故事。

 

 

此前,王涛英才奖学金管理委员会(扩大)会议听取了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和中国石油大学(华东)两校基金会关于“王涛英才奖学金”工作情况的汇报,审定了第十届获奖学生名单,研讨了王涛英才奖学金未来发展的思路。与会人员围绕如何“选才、育才、用才”,如何保障资金注入,如何创新跟踪培养模式,如何扩大王涛英才奖学金在行业和社会的影响,如何打造“英才奖学金”品牌等展开讨论。

 

 

会后,与会嘉宾参观了“王涛英才奖学金”历届获奖代表风采展。

 

 

 

此前,校友沙龙“英才说”——王涛英才奖得主“思享会”召开,5位往届获奖代表与在校学生分享了奋斗故事和成长经历。参会获奖学生还进行了素质拓展训练,在训练中锻炼品质、培养团队精神。



编辑:郑永胜

最新新闻

更多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昌平区府学路18号中国石油大学主楼A座1404

Tel: 010-89739088

Fax: 010-89732953

mail:sydxjjh@cup.edu.cn

相关链接

北京石大基金会
石大北京官微
石大北京校友
分享到:

版权所有:北京中国石油大学教育基金会 北京市昌平区府学路18号 102249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