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信息

汉语

对外汉语教学部成立于1997年,主要承担国际教育学院汉语班、本科、硕士、博士留学生以及短期交换生汉语教学工作。对外汉语教学部现有专兼职教师13人,十余名教师均获得国家教育部颁发的汉语教师资格证书,赴海外一年及以上学习工作经历的教师9人,口语助教(汉语国际教育硕士)15人。

自成立以来,本部门致力于对外汉语综合教程和专业汉语的教学和研究工作,在提高学生的日常汉语应用能力,深入了解中国文化的同时,还传授学生HSK考试应试技巧。根据各专业的具体要求,对外汉语教学部还开设了不同类型的专业汉语和科学汉语课程,使学生能够尽快掌握具有挑战性的专业词汇,帮助学生轻松进行专业学习。

  此外,对外汉语教学部还承担着组织留学生汉语实践项目、组织和指导留学生参加各项汉语比赛等工作。目前对外汉语教学组织学生参加“东方杯”外国人汉字书法大赛、北京留学生“汉语之星”比赛、“汉语桥”全球外国人汉语大会等系列比赛项目;组织参加丝路青年论坛、“感知中国”社会实践与文化体验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