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信息

博士项目

先进科学与工程计算

培养目标

       
面向国家重大需求和国际学术前沿,面向工业化、信息化和现代化,培养能在国民经济建设、科学技术发展和社会进步中发挥积极作用的创新型、复合型高层次先进科学与工程计算专门人才为目标。

(1)具有良好的学术道德和敬业精神,具有科学严谨和求真务实的学习态度和工作作风,身心健康,综合素质高。具有实事求是,不断地追求新知识,表现出较好的社会实践和组织能力。具有较强的独立从事科学研究工作的能力,勇于创新的科学精神,开阔的国际视野和国际交流能力,在所在学科领域做出创造性成果。

(2)掌握先进科学与工程计算基本理论和研究方法,知识领域宽广,具有较强理论基础、科研创新能力的先进科学与工程计算专业高层次人才,以满足科学研究、工程应用等多层次的社会需要。具有开拓创新精神,能够运用所学知识,对先进科学与工程计算中存在的问题进行深入的研究与探索,在本学科领域取得创造性研究成果。

专业介绍

       
先进科学与工程计算的学科交叉领域非常广泛,具有广阔的应用领域。先进科学与工程计算的支撑技术涉及计算机科学与技术、控制科学与工程等学科,以计算理论、信息论、系统论、控制论为基础,实现计算系统的设计、管理和优化。先进科学与工程计算可以与多个学科交叉,如与石油与天然气工程交叉融合,产生了能源物联网、能源工业大数据、智慧油田、智能勘探开发等新兴领域,提高了油气生产效率;与地球物理学交叉融合,催生了高性能地球物理勘探和油藏模拟、油气地质大数据、智能地震数据处理等学科方向,促进了地球物理学科的发展进步;与材料科学与工程交叉融合,产生了新材料模拟技术,提高了新材料的研发进度。

项目介绍

课程:系统科学与工程、高阶数理逻辑、矩阵理论、最优化方法、概率机器学习、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前沿进展、计算机网络体系结构等。

授课语言:中文

年龄要求:不超过40周岁

学费:36000 元/年

开始时间:每年9月

学习年限:4年

申请截止时间:5月30日

研究方向

01 数值模拟与高性能计算

02 工业互联网与服务计算

03 大数据与智能计算

04 可视化与媒体计算

录取条件

1. 最高学历证书和成绩单,平均成绩 70%以上。(非汉语或英语材料需提供经过认证的汉/英语翻译件)

2. 所有来华签证页和中国出入境记录页面的扫描件,白色背景的电子版证件照,照片尺寸 480x720。

3. 中国石油大学(北京)申请表或中国政府奖学金申请表(仅对申请中国政府奖学金的申请者)。

4. 两封推荐信(副教授以上职称)(研究生项目申请必交材料)

5. 学习和研究计划

6. 中文授课项目: HSK 5 (不低于180分)

7. 外国人体格检查表(健康证明)(必须附化验报告单)

8. 无犯罪记录证明

9. 导师接收函(建议申请硕士研究生项目者具有导师接收函,申请博士研究生的申请人必须具有导师接收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