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信息

博士项目

应用数学与能源数据科学

培养目标

1.具有良好的文化素养和综合素质,具有良好的科学素养和严谨的学术作风,具有一定的国际学术交流能力,具有健康身体和心理的创新型专业人才。
2.具备坚实、宽广的应用数学理论基础,掌握能源数据科学交叉学科的相关知识、前沿动态和发展趋势,熟练掌握一门外语,具有良好的听说读写能力,能够独立地、创造性地开展与本学科相关的科学研究与技术开发工作。

专业介绍

       应用数学与能源数据科学主要针对能源勘探、开发、储运等过程中(特别是石油与天然气工程)的一些复杂问题,通过与力学、控制科学与工程学科进行交叉,建立具有实际应用场景的数学模型,结合应用数学和数据科学等基本理论,开展模型求解与定性分析、计算方法研究与能源数值模拟、数据处理与智能优化等方面的基础理论和应用研究。本学科是在石油与天然气工程、力学、控制科学与工程三个一级学科的基础上设立的新型交叉综合性学科,它以数学和统计学的理论、方法为基础,以国家和地方能源领域的重大需求为导向、聚焦关键科学问题、开展理论与应用研究、促进能源行业产业和数学理论发展。

项目介绍

课程:能源数学中的微分方程理论及应用、能源数值模拟与科学计算、 能源数据处理与智能优化

授课语言:中文

年龄要求:不超过40周岁

学费:36000元/年

开始时间:每年9月

学习年限:4年

申请截止时间:5月30日

研究方向

1. 能源数学中的微分方程理论及应用;
2. 能源数值模拟与科学计算;
3. 能源数据处理与智能优化

录取条件

1. 最高学历证书和成绩单,平均成绩 70%以上。(非汉语或英语材料需提供经过认证的汉/英语翻译件)

2. 所有来华签证页和中国出入境记录页面的扫描件,白色背景的电子版证件照,照片尺寸 480x720。

3. 中国石油大学(北京)申请表或中国政府奖学金申请表(仅对申请中国政府奖学金的申请者)。

4. 两封推荐信(副教授以上职称)(研究生项目申请必交材料)

5. 学习和研究计划

6. 语言成绩证明, 中文授课项目: HSK 5 (不低于180分)

8. 无犯罪记录证明

9. 导师接收函(建议申请硕士研究生项目者具有导师接收函,申请博士研究生的申请人必须具有导师接收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