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信息

博士项目

能源物理科学与技术

培养目标

       系统掌握能源物理的基本理论、基本知识和基本技能,能够应用能源物理理论、方法和技术解决科学问题、富有创新意识和实践能力、具有国际化视野和竞争力的综合型高级专门人才。

专业介绍

       能源物理是物理学与能源科学技术的一个交叉学科。该学科的内涵就是利用物理学方法研究能源相关现象的普遍规律和基本特征,并将物理学最新成果应用到能源的利用中。该学科将从学科交叉、耦合、渗透的角度出发,重点研究能源科学技术中的基本物理问题,揭示能源利用过程中的一般物理规律

项目介绍

课程:能源物理、地球物理学概论、场与波、高等量子力学、计算物理、油气井工程科技进展、分子设计及材料制备等。

授课语言:中文

年龄要求:不超过40周岁

学费:36000元/年

开始时间:每年9月

学习年限:4年

申请截止时间:5月30日

研究方向

地下物理场分析方法及探测技术、油气藏多物理场耦合理论与技术、凝聚态物理与纳米能源材料

录取条件

1. 最高学历证书和成绩单,平均成绩 70%以上。(非汉语或英语材料需提供经过认证的汉/英语翻译件)

2. 所有来华签证页和中国出入境记录页面的扫描件,白色背景的电子版证件照,照片尺寸 480x720。

3. 中国石油大学(北京)申请表或中国政府奖学金申请表(仅对申请中国政府奖学金的申请者)。

4. 两封推荐信(副教授以上职称)(研究生项目申请必交材料)

5. 学习和研究计划

6. 语言成绩证明, 中文授课项目: HSK 5 (不低于180分)

8. 无犯罪记录证明

9. 导师接收函(建议申请硕士研究生项目者具有导师接收函,申请博士研究生的申请人必须具有导师接收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