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信息

博士项目

控制科学与工程

专业介绍

       研究控制的理论、方法、技术及其工程应用。控制科学以控制论、信息论、系统论为基础,研究各领域内独立于对象的共性问题,即为了实现某些目标,应该如何描述和分析对象与环境信息,采取何种控制与决策行为。在石油化工过程控制的基础理论研究、工程技术开发与应用方面,在国内具有较高的声誉和影响力。解决钻井工程技术需求,研发随钻测控技术、海底油气生产控制系统等;开展油田勘探开采自动化系统、油气管道测控技术以及电力系统自动化。

项目介绍

课程:大系统控制论、系统科学与工程、信息与测控技术专题、泛函分析基础 等。

授课语言:中文

年龄要求:不超过40周岁

学费:36000 元/年

开始时间:每年9月

学习年限:4年

申请截止时间:5月30日

研究方向

控制理论与控制工程

检测技术与自动化装置

系统工程

模式识别与智能系统

录取条件

1. 最高学历证书和成绩单,平均成绩 70%以上。(非汉语或英语材料需提供经过认证的汉/英语翻译件)

2. 所有来华签证页和中国出入境记录页面的扫描件,白色背景的电子版证件照,照片尺寸 480x720。

3. 中国石油大学(北京)申请表或中国政府奖学金申请表(仅对申请中国政府奖学金的申请者)。

4. 两封推荐信(副教授以上职称)(研究生项目申请必交材料)

5. 学习和研究计划

6. 中文授课项目: HSK 5 (不低于180分)

7. 外国人体格检查表(健康证明)(必须附化验报告单)

8. 无犯罪记录证明

9. 导师接收函(建议申请硕士研究生项目者具有导师接收函,申请博士研究生的申请人必须具有导师接收函)


导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