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信息

博士项目

能源环境科学与工程

培养目标

       培养具有严谨求实的科学态度和学术作风、具备良好的科学道德、热爱祖国、遵纪守法、身心健康、品德优良,能够从事能源环境领域前沿基础科学问题研究、服务国家重大环保战略需求的拔尖创新人才。具有能源环境领域坚实宽广的基础理论和系统的专业知识,具有主持较大科研、技术开发项目或解决挑战性工程难题的能力,能够在能源环境领域做出创新性的成果。

专业介绍

       能源环境科学与工程”交叉学科是典型的新兴学科,具有多学科、多领域交叉研究渗透的特点,一直是国际学术研究的前沿热点。“能源环境科学与工程”交叉学科博士点依托化学工程与技术、地质资源与地质工程和化学三个一级学科博士点建设,深植石油石化行业并服务于国家和地区的重大环保战略,形成油气污染识别与风险评估、油气污染高效催化转化、油田生态修复与可持续发展以及新能源污染控制机理与技术等四个多学科渗透协同发展的特色研究方向。

项目介绍

课程:炼油化工技术进展、环境化工技术进展、工业催化技术进展、化学工程技术进展、新能源化工技术进展等

授课语言:中文

年龄要求:不超过40周岁

学费:36000元/年

开始时间:每年9月

学习年限:4年

申请截止时间:5月30日

研究方向

油气污染识别与风险评估

油气污染高效催化转化

油田生态修复与可持续发展

新能源污染控制机理与技术

录取条件

1. 最高学历证书和成绩单,平均成绩 70%以上。(非汉语或英语材料需提供经过认证的汉/英语翻译件)

2. 所有来华签证页和中国出入境记录页面的扫描件,白色背景的电子版证件照,照片尺寸 480x720。

3. 中国石油大学(北京)申请表或中国政府奖学金申请表(仅对申请中国政府奖学金的申请者)。

4. 两封推荐信(副教授以上职称)(研究生项目申请必交材料)

5. 学习和研究计划

6. 中文授课项目: HSK 5 (不低于180分)

8. 无犯罪记录证明

9. 导师接收函(建议申请硕士研究生项目者具有导师接收函,申请博士研究生的申请人必须具有导师接收函)